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6-09-06
國家貿易風險及經濟研究

美國製藥業的前景是“樂觀”還是“悲觀”

美國製藥業的前景是“樂觀”還是“悲觀”
  • 《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有助於平衡受保病患者與保險公司的關係,但沒有檢討價格問題。
  • 美國總統大選將提出一系列降低處方藥價格的措施
  • 預計2016年處方藥價格將進一步上漲 9.3%
  • 北美製藥業行業貿易信用風險調整為“低度風險”
  • 可以想像,長期而言藥價將會下跌,進而對製藥業產生負面影響

儘管私人和公共投資充裕,美國國民健康指標仍低於12個先進國家水平

 

《平價醫療法案》的逐步實施使美國國民更容易以合理價格享用醫療保險。調降昂貴的處方藥價格也是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重點計畫之一。由於醫療保險普及率仍不如其他先進國家,加上美國藥廠可以自訂藥價,令美國人的醫療支出不斷上升,在美國的個人破產個案中,每五人就有三人是因醫療保健相關債務而破產。藥廠以研發支出龐大以及比全球平均相對較短的專利期為由,合理化將藥價提高。儘管2008-2009年美國經濟受嚴重衝擊,藥價依然持續飆漲,未曾減緩。

就醫療保健的資源投入而言,美國目前是先進國家中的領導者(2014年佔GDP的17.1%)。儘管如此,其成果遠遠低於西方國家的標準 :美國人平均壽命較低、肥胖率為西方國家平均2倍、嬰兒死亡率較高、老年人患兩種以上慢性疾病的情形較普遍。

 

短期內難以再降低藥價

由於藥物使用者層面分散,協商力量較小,聯邦政府認為美國藥品價格較難管制(相較於歐洲公共系統)。此外,《平價醫療法案》僅涵蓋醫療保險普及度的發展,並未以打擊藥價為目的。

因此科法斯預測美國藥價的兩種情況:

就短期而言,科法斯預測,至2016年底藥價將上揚9.3%(2015年及2014年分別上漲7.2%、8.5%),主要是由於極度昂貴的特殊領域用藥上市。在這些有利於藥廠的情況下,科法斯下調北美醫藥行業的貿易信用風險評級至“低度風險”。

從長遠來看,在醫療體系將進行改革的假設下(越來越常討論此可能性),藥價下跌的可能性對病患者具正面影響,但會降低藥廠的獲利。例如:如果將美國的藥價降至在歐洲藥價相對較低的法國同一水平,C肝口服新藥Harvoni的利潤將減少45%。

這對研發的影響也將十分顯著。藥物上市的成本需10~15億美元,調降藥價可能導致研發支出大幅削減。若該藥廠涉足歐洲(歐洲的藥價是透過公共衛生系統來訂價),影響更鉅,因而會降低投資於研發的誘因。

 

 

Download the publication

 

 

            
A country that spends a lot of resources on its health, but lacks efficiency
Are we en route to a "socialised" health care system?
What does this mean for the sector, and what are the risks?

 

 

 

 

 

 

 

 

Download the infographics

 

   

下載此份新聞稿 : 美國製藥業的前景是“樂觀”還是“悲觀” (428.09 kB)

聯絡


台灣

李圭之
電話.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香港特別行政區
 
翟繼志
電話.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國大陸
 
程 馳
電話.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回頂端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