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4.09.22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科法斯季度行业风险调查:涵盖全球三大区域十四个行业

科法斯季度行业风险调查:涵盖全球三大区域十四个行业

欧洲行业前景初露曙光

西欧:金属工业和汽车业脱离「极高风险」等级

2014年第二季欧元区的经济零增长反映出欧洲经济复苏疲软的事实。然而,根据科法斯的预测,2013年GDP成长虽为-0.4%的负增长,2014年将转正为0.9%,主因是长期被列为“极高风险”的汽车金属工业已初见改善,因此改列为“高风险”产业。 

 

汽车销量连续十个月持续上升使零件制造商获益,并为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市场注入活力;同时也惠及金属工业,大幅带动该行业的销售和获利。另一方面,尽管投资活跃,该行业仍因产能过剩而增长受阻。

 

至于西欧另外12个行业,科法斯维持“高风险”及“中等风险”等级。但相较于北美及亚洲新兴市场,欧洲仍没有一个行业能被归类为“低风险”等级。

 

北美:多数行业处于“中等风险” 

尽管2014年第一季的恶劣天候为北美市场注入负面因素,稳定的市场活力仍为北美企业带来光明前景。多数行业维持“中等风险”。

 

汽车业由于财务健全、过去一年(至2014年7月)销售增长4.6%,前景相当看好。汽车业的复苏力道也为化工业找到出路。事实上,由于相对低廉的能源及原料成本,化工业过去一年(至2014年7月)获利率增长近12%。

 

亚洲新兴市场:木材造纸业及建筑业风险升高

金属工业由于钢材价格下跌,是亚洲唯一被评为“极高风险”的产业。

 

建筑业木材造纸业的情势持续恶化。由于市场需求转弱、信用条件更趋严苛、中国“鬼城”频现,加剧建筑业的风险,因此调降为“高风险”;木材造纸业则由于中小企业破产数增加以及产能过剩,科法斯调降为“中等风险“。

下载本新闻稿 : 科法斯季度行业风险调查:涵盖全球三大区域十四个... (217.71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