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5.09.21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拉丁美洲:商品泡沫爆破后的经济发展

拉丁美洲:商品泡沫爆破后的经济发展

拉丁美洲的增长自2011年开始放缓,在国内基本因素疲弱的情况下,加上2014年下半年出现的周期性恶化,我们已预期2015年有进一步下降趋势,拉丁美洲区域国内生产总值将下跌至- 0.2%,这将是自2009年次贷危机区域国内生产总值缩减至-1.4%以来的首次衰退。

在科法斯研究中,我们将专注于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三个拉美国家。阿根廷将于十月份举行总统选举,预计2015年将达盈亏平衡,哥伦比亚在2014年表现较强,但由于油价下跌的影响,已失去动力。厄瓜多尔的经济也将继续受石油价格的低水平严重影响。

科法斯研究的第二部分阐述了我们对拉丁美洲各行业的风险评估。分析不同类型公司的财务业绩,评定行业的风险状况。第三部分将剖析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较高风险的行业。

拉丁美洲主要经济体在2015年表现继续疲弱

科法斯预计,大西洋国家如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在2015年将缩减至-2.5%,而委内瑞拉将下降至-7%,对区域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regionalsc

在2014年显著的经济放缓下,智利和秘鲁是仅有的两个主要经济体,在今年经济表现可评为略有改善。展望2016年区域增长将以微小的0.8%走出负面区,一般外围基础因素将继续对拉丁美洲带来负面影响,相对改善的应该来自巴西,预计2016年将录得较低的经济衰退。

经济活动减慢 货币更显疲弱

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将于未来几个月跑赢其他经济体,令美元进一步加强;此外预期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亦对拉丁美洲投资和商业活动造成冲击。

currenciessc

因此,拉丁美洲五大自由浮动的货币(巴西雷亚尔,哥伦比亚币,智利和墨西哥比索和秘鲁币)已出现大幅贬值。

大部分拉丁美洲行业现已被列为高风险

在拉丁美洲,风险在最近几个月普遍增加。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以及其后续活动影响的背景下,大多数行业现已被列为高风险。

latamsc

五个主要经济体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哥伦比亚和智利。共同代表了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83%。在较低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影响下,许多行业被评为风险恶化。

至于哥伦比亚,由于经济活动疲软,零售行业持续放缓;阿根廷的农业食品则受到政府大力干预而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下载本刊物

 

  • Country Risk: Focus on Argentina, Colombia and Ecuador
  • Sector Barometer
  • Sector focus: retail in Colombia and agriculture in Argentina

 

 

 

 

 

 

下载本新闻稿 : 拉丁美洲:商品泡沫爆破后的经济发展 (366.97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