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9.04.24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产业周期的结束对欧洲及北美化工企业造成冲击

The turnaround in the industrial cycle hits companies in the chemicals sector in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
  •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日益显著
  • 2019年,2/3国家的企业破产数将会增长(西欧为+3%)
  • 汽车产业的需求减少影响欧洲及北美化工行业
  • 风险评级改善的状况主要集中在中东,包括对沙特的评级调升(B)

 

去年11月,欧元区近30年来最长的工业繁荣期告一段落。其影响在2019年第一季度便已显现:全球贸易增速趋缓(科法斯预测为2.3%,而2018年时为3%),全球GDP增速预计创下2016年以来新低(预测+2.9%,相比2018年下降0.3%),企业经营信心不足,纷纷推后投资计划。今年,在我们分析的39个国家中,预计有26个国家的企业破产数会增长,而2018年该数字仅为19个。

 

不出意料,欧洲企业最为弱势:科法斯预测,西欧企业破产数将增长3%,而中东欧则为4%。德国相比其邻国,制造业企业经营信心被蚕食的情况更为严重。由于德国经济高度开放,且与高风险源头国家,如土耳其、英国、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密切,因此其国际销售呈现萎缩之势。3月制造商订单降幅超过了4%,是自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在今年早些时候,科法斯下调了欧洲、北美和拉美地区汽车行业评级,如今汽车销量下滑已开始冲击输入端供应商。首当其冲的就是化工业。石化企业也对石油和乙烷价格的上涨,监管架构的更改和消费者行为的变化(日益关注环保问题)等因素十分敏感,这一趋势令科法斯将美国、德国和荷兰化工行业评级调降至中等风险,将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的该行业评级调降为高风险

 

油价的上涨(据科法斯预测,2019年油价将维持在适宜水平60美元)和近期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定位有助于稳定中东地区的信用风险。因此,沙特阿拉伯的评级调升为B。纺织服装业和木材业也可从预算支出的增长中获益,因此其评级调升至中等风险。阿联酋的国家评级在去年2月有所提升,如今其3个行业也进入中等风险级别:汽车,包括2020年世博会在内的众多基础设施项目对其是利好;零售,得到了经济增长、投资和旅游业走强的提振;纺织服装,则从购买力的提升及消费者行为的改变中获益。

 

Download this publication

 

 

 

 

=

 

 

 

 

 

 

 

 

 

 

 

下载本新闻稿 : 产业周期的结束对欧洲及北美化工企业造成冲击 (239.47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