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6.09.07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美国制药业的前景是“乐观”还是“悲观”

美国制药业的前景是“乐观”还是“悲观”
  • 《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有助于平衡受保病患者与保险公司的关系,但没有涉及价格问题。
  • 美国总统大选将提出一系列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措施
  • 预计2016年处方药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9.3%
  • 北美制药行业贸易信用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 可以想象,长期而言药价将会下跌,进而对制药业产生负面影响

尽管私人和公共投资充裕,美国国民健康指针仍低于12个先进国家水平

 

 

《平价医疗法案》的逐步实施使美国国民更容易以合理价格享用医疗保险。调降昂贵的处方药价格也是美国总统候选人的重点计划之一。由于医疗保险普及率仍不如其他先进国家,加上美国药厂可以自定义药价,令美国人的医疗支出不断上升,在美国的个人破产个案中,每五人就有三人是因医疗保健相关债务而破产。药厂以研发支出庞大以及比全球平均相对较短的专利期为由,合理化将药价提高。尽管2008-2009年美国经济受严重冲击,药价依然持续飙涨,未曾减缓。 

就医疗保健的资源投入而言,美国目前是先进国家中的领导者(2014年占GDP的17.1%)。 尽管如此,其成果远远低于西方国家的标准:美国人平均寿命较低、肥胖率为西方国家平均2倍、婴儿死亡率较高、老年人患两种以上慢性疾病的情形较普遍。

 

短期内难以再降低药价

由于药物用户层面分散,协商力量较小,联邦政府认为美国药品价格较难管制(相较于欧洲公共系统)。此外,《平价医疗法案》仅涵盖医疗保险普及度的发展,并未以打击药价为目的。

因此科法斯预测美国药价可能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就短期而言,科法斯预测,至2016年底药价将上扬9.3%(2015年及2014年分别上涨7.2%、8.5%),主要是由于极度昂贵的特殊领域用药上市。在这些有利于药厂的形势下,科法斯下调北美医药行业的贸易信用风险评级至“低风险”。

从长远来看,在医疗体系将进行改革的假设下(越来越常讨论此可能性),药价下跌的可能性对病患者具正面影响,但会降低药厂的获利。例如:如果将美国的药价降至在欧洲药价相对较低的法国同一水平,丙肝口服新药Harvoni的利润将减少45%。

这对研发的影响也将十分显著。药物上市的成本需10~15亿美元,调降药价可能导致研发支出大幅削减。若该药厂涉足欧洲(欧洲的药价是透过公共卫生系统来订价),影响更巨,因而会降低投资于研发的诱因。

 

 

 

Download the publication

 

     

  
            
A country that spends a lot of resources on its health, but lacks efficiency
Are we en route to a "socialised" health care system?
What does this mean for the sector, and what are the risks?

 

 

 

 

 

 

 

 

Download the infographics

     

   

下载本新闻稿 : 美国制药业的前景是“乐观”还是“悲观” (247.17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