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5-12-15
國家貿易風險及經濟研究

季度行業風險評估最新資訊 - 2015年全球多個行業高風險持續

季度行業風險評估最新資訊 - 2015年全球多個行業高風險持續

季度行業風險評估最新資訊

 

 

 

 

2015年全球多個行業高風險持續

 

2015年第四季:没有改善且更多行業風險惡化

 

行業風險評估的最新下調修訂反映出各行業所面臨的嚴峻現實。其中最明顯的因素在於銷售額的下降,此一現象在每一個被下調風險的行業都存在。

 

  • 新興亞洲地區的紡織、成衣業銷售額正在減慢,伴隨著中國成本競爭力 (佔據新興亞洲地區GDP 70%的一個國家) 的下降,加上中國限制進口棉以清理國內庫存,令其他國家的棉製品 (用於服裝的最主要原料) 出口商面臨巨大挑戰。鑒於生產商對於行業風險仍不確定,科法斯將該行業評級下調至「高」風險。
  • 科法斯將北美地區的零售業評級下調至「中等」風險,這一決定源於美國、尤其是加拿大 (曾在2015年上半年經歷過一次衰退) 零售業銷售額持續下降。 加拿大經濟對於石油和家庭債務的依賴正在影響家庭消費,其年同比與2014年的2.6%相比,到第三季末家庭消費已下跌至1.7%。 大型零售商 Target從加拿大市場撤離表明處於該行業的企業已察覺到風險正在上升。

 

商品價格下跌是另一威脅

  • 儘管建築業的復甦信號和汽車銷售的活躍支撐著金屬業的市場需求,西歐地區的金屬業仍在經歷艱難時期。 由於可從亞洲低成本進口,鋼鐵產量正在下降。 在2015年的前7個月,歐洲已從中國進口了相當於2013年兩倍量的鋼鐵。 歐洲委員會於8月推出了一項為期6個月的反傾銷稅,其意旨在説明歐洲的實業家恢復競爭力。 同時,科法斯就該行業的不穩定提出預警,將該行業風險級別下調至 「極高」。

 

2015年,有三分之一的行業風險評級被認定為 「高」和「極高」

 

在科法斯經濟學家監控遍佈全球三大地區 (佔據全球GDP的73%) 的14個行業中,有9個行業的風險水準都在2015年被調整。 結果發現,風險級別被下調的行業比風險級別被上調的行業要多。 今年最大的失利者要數美國的能源業。 由於投資額的大幅度削減以及因石油價格下跌導致勘探和生產領域的企業出現嚴重的債務問題,該行業遭受到了兩次風險級別下調。 從全球範圍看,金屬業是目前為止風險最高的行業,在新興亞洲和西歐地區,該行業的風險級別都被評定為「極高」。

然而,西歐地區也出現了兩方面的改善,2015年10月,化工和ICT (資訊和通訊技術) 行業的風險級別被上調至「中等」。 儘管這算是個好消息,但對於該地區的各行業來說仍實難有所助益,經濟全面復甦之路仍然遙遠。 西歐仍是貿易風險最嚴峻的地區,目前沒有一個行業的風險級別被評定為「低」。

 

「相比2014年,2015年的行業風險更為惡化」,科法斯經濟學家Paul Chollet評論說,「有三分之一的行業風險評級被認定為 “高” 和 “極高”,且無一地區倖免。 企業需要更強有力的風險控制。 作為一家專業的信用保險公司,科法斯在全球50個資訊中心致力於收集、處理和分析貼近當地市場的企業資訊,為客戶提供更準確的風險資訊和保險服務。」

 

assessmenttc

 

 

INFOGRAFICS : SECTOR RISKS - 4TH QUARTER 2015

 

 

 

 

 

 

 

DOWNLOAD THE PANORAMA " Barometer sector risks in the world - December 2015
  • Agrofood 
  • Chemicals
  • Construction
  • Retail
  • Metal
  • Pharmaceutical
  • Textile-clothing
下載此份新聞稿 : 季度行業風險評估最新資訊 - 2015年全球多個行業高風... (238.16 kB)

聯絡


台灣

李圭之
電話.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香港特別行政區
 
翟繼志
電話.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國大陸
 
程 馳
電話.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回頂端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