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9.12.18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全球汽车行业监管加强:前路艰难

THE GLOBAL AUTOMOTIVE INDUSTRY AND ENHANCED REGULATIONS: A VERY STEEP PATH AHEAD

全球汽车行业因监管越来越严格而备受打击,尤其是因环保限制,正面临经济衰退,因此不得不做出改变。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非常明确,主要因为环境保护法规越来越强化及严格。因此,汽车销售量正在经历自2008年大衰退以来从未出现过的负增长状态,行业前景亦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盈利能力的下降

2018年9月,欧盟(EU)因新车型严格认证规则《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程序》(WLTP)的实施而受到重大影响。

此类更严格的规则对汽车制造商施加了明显的限制,其中延迟批准导致经销店缺少可售车型。因此,客户不得不延迟购买,从而直接影响到新车注册数量(2018年9月为-23.5%)。

除了此类技术和行政障碍,自2018年初以来,欧元区的消费意愿一直呈消极趋势。消费者购买新车的积极性减退,行政机构减少提供消费者转向绿色能源汽车的激励措施更加剧影响销售情况。

美国市场也受到需求下降的影响(2019年年初至10月底的10个月内下降了1.1%,尤其是轿车和其他汽车较为严重,而SUV、皮卡和其他轻型货车的需求出奇稳定)。美国国内数家工厂的关闭,正反应该趋势继续影响汽车制造商的活动。

最后,中国市场亦严重受到需求下降的影响(2019年10月下降4%),除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部分归因于某些消费者的观望态度,此类消费者在等待政府宣布税收激励措施。此外,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每年都对新车实施严格的牌照限制,因此,许多中国家庭正转向二手车市场购买,进一步影响新车销量。

 

影响整个生态系统的困难

汽车供应商的发展和收入会受到汽车行业发展减缓的严重影响。生产成本合理化和与汽车制造商面临的环境限制相关的技术发展将影响整个供应链。研发支出将日益增加,这可能会导致更多兼并和收购以使此类成本合理化,但是如果将决定性技术推向市场,从而导致汽车行业格局的重构,此类成本是所必需的。

 

 

Download the publication by clicking the image below:

 

 

 

 

 

 

 

 

 

 

下载本新闻稿 : 全球汽车行业监管加强:前路艰难 (478.26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