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9-12-19
國家貿易風險及經濟研究

法國破產企業數量相對較少,但規模更大

Coface Focus - Business failures in France are less frequent, but of a larger size.

艱難渡過以“黃背心”運動的影響為標誌的第一季度後,法國破產企業的數量自年初再次下降(連續第四年)。然而,科法斯預計2020年法國破產企業數量會略有反彈(+0.9%),主要歸因於預期建築業發展會減緩,而這很大程度上是由2019年市政選舉前所推動的公共工程延遲。

 

 

對比“黃背心”運動的兩階段影響

雖然黃背心運動(gilets jaunes)導致年初破產企業增加,但政府隨後實施的稅收措施和勞動力市場的活力提振了家庭購買力,最終使依賴消費者的零售服務和分銷行業的破產企業大幅減少。另一方面,運輸繼續面臨計程車司機數量增加和公路運輸企業破產數量增加的不利影響,汽車行業中儘管破產企業數量減少,但破產成本有所增加。儘管 2019年破產的車輛設備製造商數量有限,但其市場份額很大,這是造成這一明顯的矛盾的原因。
具體而言,今年前10個月,收入超過500萬歐元的破產企業增加,特別是在此期間,6家營業額超過2億歐元的企業啟動了破產程序。

企業認為法國經濟前景相對國際經濟較樂觀

根據2019年9月科法斯進行的調查,法國企業對其2020年現金流的演變相對樂觀。但就法國經濟而言,超過三成受訪企業不表樂觀,而超過五成受訪企業對全球經濟感到憂慮。此外,半數調查對象認為其出口活動主要將繼續受到貿易緊張和地緣政治風險的威脅,比英國脫歐或美國可能出現經濟衰退的威脅更大。儘管存在此類風險,但2020年也將出現許多出口機會,尤其在歐盟國家更是如此,企業認為明年這些市場將領先於北美和亞洲成為最具活力的市場。

 

Download the publication by clicking the image below:

 

 

 

 

 

 

   

 

    

   

   

 

   

下載此份新聞稿 : 法國破產企業數量相對較少,但規模更大 (452.39 kB)

聯絡


台灣

李圭之
電話.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香港特別行政區
 
翟繼志
電話.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國大陸
 
程 馳
電話.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參見


How can credit insurance help you?

Credit insurance ensures that your company is not disadvantaged by the unforeseen failure of one or more of your customers; it is also a tool to help you manage your risks.

There is a professional team at Coface to answer all your questions on this subject.

回頂端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