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5-09-21
國家貿易風險及經濟研究

拉丁美洲:商品泡沫爆破後的經濟發展

拉丁美洲:商品泡沫爆破後的經濟發展

拉丁美洲的增長自2011年開始放緩,在國內基本因素疲弱的情況下,加上2014年下半年出現的週期性惡化,我們已預期2015年有進一步下降趨勢,拉丁美洲區域國內生產總值將下跌至  0.2%,這將是自2009年次貸危機區域國內生產總值縮減至-1.4%以來的首次衰退。

在此次科法斯研究報告中,我們將重點放在阿根廷,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三個拉美國家。阿根廷將於十月份舉行總統選舉,預計2015年將達盈虧平衡,哥倫比亞在2014年表現較強,但由於油價下跌的影響,已失去動力。厄瓜多爾的經濟也將繼續被石油價格的低水平嚴重影響。

科法斯研究的第二部分闡述了我們對拉丁美洲各行業的風險評估。分析不同類型公司的財務業績,評定行業的風險狀況。第三部分將剖析在阿根廷和哥倫比亞較高風險的行業。

拉丁美洲主要經濟體在2015年表現繼續疲弱

科法斯預計,大西洋國家如巴西國內生產總值在2015年將縮減至-2.5%,而委內瑞拉將下降至-7%,對區域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regionaltc

在2014年強大的經濟放緩下,智利和秘魯是僅有的兩個主要經濟體,在今年經濟表現可評為略有改善。展望 2016年區域增長將以微小的0.8%走出負面區,一般外圍基礎因素將繼續對拉丁美洲帶來負面影響,相對改善的應該來自巴西,預計2016年將可能有較低的經濟衰退。

經濟活動減慢 ,貨幣更顯疲弱

投資者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將於未來幾個月的表現將超越其他經濟體,令美元進一步加強;此外預期美國收緊貨幣政策,亦對拉丁美州投資和商業活動造成衝擊。

currenciestc

因此,拉丁美洲五大自由浮動的貨幣(巴西雷亞爾、哥倫比亞幣、智利和墨西哥比索和秘魯幣)已出現大幅貶值。

大部分拉丁美洲行業現已被列為高風險

在拉丁美洲,風險在最近幾個月普遍增加。受商品價格持續下跌以及其後續活動影響的背景下,大多數行業現已被列為高風險。

latamtc

五個主要經濟體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哥倫比亞和智利。共同代表了該地區國內生產總值的83%。在較低的地區生產總值增長影響下,許多行業被評為風險惡化。

至於哥倫比亞,由於經濟活動疲軟,零售行業持續放緩;阿根廷的農業食品則受到政府大力干預而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下載本刊物

 

  • Country Risk: Focus on Argentina, Colombia and Ecuador
  • Sector Barometer
  • Sector focus: retail in Colombia and agriculture in Argentina
下載此份新聞稿 : 拉丁美洲:商品泡沫爆破後的經濟發展 (380.99 kB)

聯絡


台灣

李圭之
電話.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香港特別行政區
 
翟繼志
電話.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國大陸
 
程 馳
電話.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回頂端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