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刊物及活动
2015.12.14
国家贸易风险及经济研究

季度行业风险评估最新资讯 - 2015年全球多个行业高风险持续

季度行业风险评估最新资讯 - 2015年全球多个行业高风险持续

季度行业风险评估最新资讯

 

 

 

 

2015年全球多个行业高风险持续

 

2015年第四季度:没有改善且更多行业风险恶化

 

行业风险评估的最新下调修订反映出各行业所面临的严峻现实。其中最明显的因素在于销售额的下降,这一现象在每一个被下调风险的行业都存在。

 

  • 新兴亚洲地区的纺织 - 成衣业销售额正在减慢,伴随着中国成本竞争力(占据新兴亚洲地区GDP 70%的一个国家)的下降,加上中国限制进口棉以清理国内库存,令其他国家的棉制品 (用于服装的最主要原料)出口商面临巨大挑战。鉴于生产商对于行业风险仍不确定,科法斯将该行业评级下调至“高”风险。
  • 科法斯将北美地区的零售业评级下调至“中等”风险,这一决定源于美国、尤其是加拿大(曾在2015年上半年经历过一次衰退)零售业销售额持续下降。加拿大经济对于石油和家庭债务的依赖正在影响家庭消费,其年同比与2014年的2.6%相比,到三季度末家庭消费已下跌至1.7%。大型零售商Target从加拿大市场撤离表明处于该行业的企业已察觉到风险正在上升。

 

商品价格下跌是另一威胁。

  • 尽管建筑业的复苏信号和汽车销售的活跃支撑着金属业的市场需求,西欧地区的金属业仍在经历艰难时期。由于可从亚洲低成本进口,钢铁产量正在下降。在2015年的前7个月,欧洲已从中国进口了相当于2013年两倍量的钢铁。欧洲委员会于8月推出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反倾销税,其意旨在帮助欧洲的实业家恢复竞争力。同时,科法斯就该行业的不稳定提出预警,将该行业风险级别下调至 “极高”。

 

2015年,有三分之一的行业风险评级被认定为 “高”和“极高”

 

在科法斯经济学家监控遍布全球三大地区(占据全球GDP的73%)的14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的风险水平都在2015年被调整。结果发现,风险级别被下调的行业比风险级别被上调的行业要多。今年最大的失利者要数美国的能源业。由于投资额的大幅度削减以及因石油价格下跌导致勘探和生产领域的企业出现严重的债务问题,该行业遭受到了两次风险级别下调。从全球范围看,金属业是目前为止风险最高的行业,在新兴亚洲和西欧地区,该行业的风险级别都被评定为“极高”。

西欧地区也出现了两处改善,2015年10月,化工和ICT(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的风险级别被上调至“中等”。尽管这算是个好消息,但对于该地区的各行业来说仍实难有所助益,经济全面复苏之路仍然遥远。西欧仍是贸易风险最严峻的地区,目前没有一个行业的风险级别被评定为“低”。

 

“相比2014年,2015年的行业风险更为恶化”,科法斯经济学家Paul Chollet评论说,“有三分之一的行业风险评级被认定为 ‘高’和‘极高’,且无一地区幸免。企业需要更强有力的风险控制。作为一家专业的信用保险公司,科法斯在全球50个信息中心致力于收集、处理和分析贴近当地市场的企业信息,为客户提供更准确的风险信息和保险服务。”

 

assessmentsc

 

 

INFOGRAFICS : SECTOR RISKS - 4TH QUARTER 2015

 

 

 

 

 

 

 

DOWNLOAD THE PANORAMA " Barometer sector risks in the world - December 2015
  • Agrofood 
  • Chemicals
  • Construction
  • Retail
  • Metal
  • Pharmaceutical
  • Textile-clothing
下载本新闻稿 : 季度行业风险评估最新资讯 - 2015年全球多个行业高风... (344.40 kB)

联系


中国大陆

程 驰
电话. +86 21 6171 8100
chloe.cheng@coface.com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翟继志
电话. +852 2585 9188
leo.chak@coface.com
 
中国台湾
 
李圭之
电话. +886 2 8182 1015
grazia.li@coface.com

顶部
  • 繁體
  • English
  • 简体